close
說起噗嘰呢,可以去碎碎唸那邊翻一下,有噗嘰這隻貓、這個名字的由來。
 
因為neko講病了,不堪這隻三姑六婆歐巴桑性格愛串門子的貓的搔擾,
轉戰某公司過了兩個月後,又到了我家。


一開始,想說書房是neko講去台大前一晚要休息的地方,所以把噗嘰安置在陽光室,
這樣他也可以看看外面的風景,曬曬太陽,免得過得很無聊,
不過,儼然算盤不如意,陽光室只有透明的玻璃門,門裡門外的貓咪可以互看,
顧貓性堅強的B大爺,三不五時守在門前,
後來乾脆就一整天都趴在玻璃門旁的鞋櫃上,居高臨下「顧」噗嘰,
再加上好奇心重的小miu,沒事就想來偷看,
三貓就這樣你嘶我我嘶你的緊張個沒完,
而BBB還神經緊繃的,連小miu從他身邊經過都要嘶個兩聲,
看看這樣情況不妙,一週後,把噗嘰移到書房,隔著一扇木門,大家的情緒漸漸可以紓緩。
(其實是紓緩B貓的情緒,馬路上混過的噗大嬸一點都不在意)
 
噗嘰因此在書房又住了一陣子,
看B貓顧門沒顧的那麼頻繁,情緒也沒那麼緊繃了,
打開門,讓貓咪們在我在家的時候可以互相見個面,熟悉一下,
某人說,自從有了小miu,BBB大概學習了如何與貓相處,
反應沒有以前那樣子奇怪(有多奇怪,可參看「癡漢B」),
這次再見面,B貓沒有對噗嘰嘶嘶叫的反應那麼大,只是隔一段距離看著,隨口喵個幾聲,
跟還是照跟,但沒有像跟蹤狂那樣,咄咄逼人。
 
而噗嘰也真悠哉,除了B貓或小miu靠太近,會嘶幾聲叫他們滾之外,
在整間屋子裡晃過來又走過去的,囂張的哩!
不過怕B貓不高興,我還是不太摸噗嘰,而且也還沒幫他洗澡,每次摸到都要洗手頂麻煩的。
雖然整間屋子給噗嘰走,但我不給噗嘰進我房間,因為我房間是B貓的地盤
若是不能把B貓的情緒給穩定好,讓他覺得噗嘰的出現不是壞事的話,
之後兩隻貓肯定是無法好好相處,我還期盼著噗嘰變乾淨和B貓一起抱著睡覺和舔毛哩!
 
而有一天,BBB正在啃他的罐罐,噗嘰鬼祟的溜進我房間,我怕他打攪到B貓吃罐罐
所以悄悄的想把他趕出去,但沒想到被B貓發現了,
被我驅趕的噗嘰很自然地小跑步要跑回他的房間,
這一跑動不得了,B貓很本能的也加速衝上去,還發出有點娘的威嚇聲,
噗嘰當然是嘶個沒完,兩隻貓在客廳對峙,
擔心他們真的打起來,我趁情緒還沒有高升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時,
站在兩隻貓中間,慢慢把噗嘰趕回他房間,關上房門,結束B貓與噗嘰的第一次對峙。
 
之後我只要在家就會讓噗嘰出房間逛,兩隻貓還是會有小衝突,
因為噗嘰看到B貓就要嘶嘶叫,不過還好B貓的情緒都沒很激動,
兩隻貓偶爾出拳也只是揮揮,沒有真的互毆或者廝打,所以狀況還算可接受。
 
昨天,某人剛好在我家聽聞與目堵一場,
某人:「我怎麼覺得B貓像妲己?」
顯然B貓的叫聲很嬌嗔~v.v~
不過他也下了評語,B貓不怕被欺負啦!
 
心中,有種,兒子你終於長大啦!
── 個性沒有變壞,不會想去挑釁其他貓,但可以自保啦!我的乖兒子。
 
希望他以後出門也可以不要那麼緊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o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